济南装修网

400-680-00115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什么是家具清漆?如何辨别家具清漆好与坏?

来自:jn.zhuangyi.com日期:2018-01-16 10:49:55
清漆,又名凡立水,是由树脂为主要成膜物质再加上溶剂组成的涂料。由于涂料和涂膜都是透明的,因而也称透明涂料。涂在物体表面,干燥后形成光滑薄膜,显出物面原有的纹理。什么是家具清漆?如何辨别?下面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清漆指的是一种主要利用树脂制作成为成膜物质然后加上溶剂组成的一种涂料系列产品,因为原材料的色泽上面都是透明的一种形状表现,由此在进行使用的过程中,涂在物体的表面也是呈现的一种不会覆盖物品本身的纹理形态且能够形成一层光滑的薄膜保护的使用功效,是一种透明涂料。但是家用清漆有毒吗?这一问题应当如何进行分辨呢?下面跟济南装饰公司一起来了解一下。

清漆有毒吗:看成分

清漆在进行加工制作的过程中的主要成分的部分是树脂、溶剂、油等主要原材料,清漆是在家居家装中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漆料种类,它在使用中所具备的透明、光泽以及成膜速度快等优势特点是家居使用的一大原因所在,但是在使用中由于其是有树脂以及溶剂等制作因此耐热性上面较差,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影响。清漆中是不含有甲醛物质的,甲醛主要是用于板材的粘接剂当中添加使用的,之所以会在漆面中表现出来是由于涂抹有清漆的木材上面会因为木材内部被封闭因此甲醛气体会从漆面挥发出来,因此装修房屋之后一定要透风一段时间的原因也在于此。

清漆有毒吗:看使用

清漆在使用挥发的气体主要是两种,一种是清漆中的溶剂物质会散发的气味,例如香蕉水的成分所散发出来的味道,一种是涂抹材料本身的气味物质通过漆面进行挥发而产生的。在进行清漆的使用的时候应当注意的关键在于,清漆属于油漆的一类,因此是具有着气味的,主要是来自于油漆溶剂的挥发,目前市场上的油漆溶剂一般是苯,只是分为苯含量高以及苯含量低的区分,苯对于人体是有所危害的,因此在进行油漆系列的选购的时候要考虑到苯含量低的且脂含量高的油漆在挥发的气味上面是较大的但是对于身体是没有害,因此气味大并不代表毒性大,主要要分辨这一气味来源于什么成分。

清漆有毒吗:看类型

现在市场中所销售的清漆系列产品一般分为油基清漆和树酯清漆这两大类,具体的产品系列有酯胶清漆、醇酸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聚酯酯胶清漆这五种为主。在进行具体的使用需求上面的不同,会进行不同的系列的产品选择。用于木质与金属的材料表面的使用的系列一般是酯胶清漆、醇酸清漆、聚酯酯胶清漆系列,在专门针对于木材系列的使用中最为突出的系列又要属虫胶清漆为主。酚醛清漆系列在使用中主要是较为适合使用于进行漆面的罩光使用。

济南装饰公司了解到,清漆是否有毒这一问题进行仔细的分析与思考就可以知道,能够在市场中得到极大的使用普及且在使用中能够达到较为完美的使用效果的产品,在使用中受到重视,自然在产品的质量的检测上面也会受到重视,目前市场中的清漆系列产品克用于各种用品的装饰保护使用,是家居装潢中必备的系列产品,因此在取材上面开始就经过了国家的严格的质量监控以及符合国家的使用标准的认证的,是能够保证是健康环保的新型涂料系列的产品,可以放心进行使用,但是最好还是挑选大品牌的系列产品进行使用效果更好。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