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装修网

400-680-00115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板破损怎么处理?地板修补方法告诉你

来自:jn.zhuangyi.com日期:2019-09-16 18:03:2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审美的提高,很多家庭在装修时会选择木地板,因为木地板装修很有质感也比较百搭,但是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也遇到很多的问题,例如地板破损,这是一个木地板很常见的问题,一些小伙伴会苦恼地板破损怎么处理?别着急,地板修补方法告诉你。

地板破损在木地板使用中是经常会遇到的问题,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家里装有木地板最好了解一下地板破损怎么处理?来看看这些地板修补方法

一、地板破损怎么处理

1、地板精油

如果实木地板上面出现的是比较浅的划痕建议用地板精油处理一下,用地板精油可以对地板其一层保护,让轻微划伤的地方不会加深变色。开始动工:找到划伤磨损的木地板,对于已经磨损的木地板,先用水磨砂纸湿肥皂水将表面略磨,但勿磨得太深,勿弄湿木面,然后用干布抹净。如想重打水晶,要先将旧水晶完全磨去,吸光净木屑尘埃,用较干的湿布将旧木糠完全抹去,待地板完全干燥后,用软毛扫将水晶油均匀地涂于该地板上,待数小时才会完全干透;如果修复后出现气泡,可用幼砂纸轻磨去,于干燥天气下进行效果较佳。

木地板装修效果图

2、抛光蜡

如果实木地板表面的漆膜没有坏,只是一点划伤印痕,可以在地板清洁后用抛光蜡直接抛光。抛光蜡主要是保护地板的光泽,使实木地板表面变得光滑,这样就不会对划伤的地方进行更深的伤害。

3、刷漆

如果实木地板划痕的地方比较严重,地板漆膜破损或露白,可用400号水砂纸蘸肥皂水打磨并擦干净,待干后进行局部补色,色干后再刷涂一道漆,干燥24小时后,用400号水砂纸磨光,然后擦地板蜡进行抛光。

4、专业维修人员

如果实木地板的划伤比较严重大面积,那么建议请专人的维修人员进行实木地板的翻新或者更换等。

木地板装修效果图

二、地板修补方法

1、先将需更换的地板破坏掉,然后彻底取出。

2、用工具将要更换的地板短边处凿出一个缝隙,再用锯将需更换的地板表面锯开,将分成小片的地板取出,要保证不破坏周围的地板。

3、将拆下的地板周围的胶水清理干净,并保证清理好的榫槽便于安装,如果清理不彻底,接缝会不平或不严。可以用有新榫头小片地板在接口上来回滑动,找出残留胶迹并清除,以保证修复后的地板美观,同样,不要损坏周围的榫槽。

木地板装修效果图

4、接下来处理新地板,锯掉新地板槽口边的下半部分、并清理干净整个榫槽,注意预留一些空间,因外涂抹胶水后,会占用一定的空间。

5、将新地板安装到需要替换的位置,将原四周地板榫头涂满胶水,并在新地板榫槽处也施上胶水,然后放在起下废板块的空隙位置,先将长边榫舌与短边榫舌的一角嵌入原四周地板的槽口边,再用手按下槽口一边,并垫木块以专用工具轻轻砸入,注意安装前先比一下长度是否一致,如果新板长了,可以修短一点,短了就只有拆装整条地板了。

地板破损怎么处理?看完你了解了吧,具体选择哪种方法就要看自己家的地板材质和破损程度了,让你家的地板像新的一样真的有可能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