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装修网

400-680-00115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济南家居行业百花齐放 家居卖场崛起在春天里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1-02-25 17:11:15
近日,被戏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楼市新政“国八条”,将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60%,无疑对下游家居业产生更重的影响,在空前巨大的竞争压力面前,济南各家居卖场都在思考如何将2011年的市场做好。市场规律决定必将有优胜劣汰,也会形成不同档次、不同区域甚至不同功能的卖场体系。因此,2011年也将是济南家居行业百花齐放的一年,随着人们对于家居理念的认识与家居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整体配套家居将越来越受市民欢迎。
   
    品质升级

    家居卖场驶进快车道

    2010年红星美凯龙、鸿腾家居、银座济南中心店的相继开业,引进了众多知名品牌,更是融合了家装设计、家具建材品牌专卖店、建材超市、家居商场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家居建材主题购物中心,为顾客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而,济南家居行业不断经历着一次次更新和升级。

    如今,济南家居业已基本形成了以北园路为中心,西有兴济河,东有华信路、燕山立交的完整格局。红星美凯龙的归来为济南的家居消费立下了一个城市坐标,全面推动了济南家居卖场的品质聚变。走访中一家居卖场企划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多家家居卖场都透出继续扩张的意向,济南家居卖场的开店潮才刚刚开始。”

    品牌给力

    引导卖场全新质变

   “前几年,济南家居卖场拼的是规模,行业竞争的唯一杀手锏就是‘价格战’,所有卖场及商家在促销方面注重的是数量。随着红星美凯龙、鸿腾家居入驻济南后,其全新的商业理念和品质服务在‘乱世中’杀出了重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品牌卖场进驻济南,彻底改变了家居行业品质为先的服务意识和经营理念,同时也引导了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

    而现在,从地板到卫浴,从橱柜到家具,从灯具到吊顶,各个领域全面掀起了精品的推广高潮。业内人士认为,济南家居卖场的进步与发展,不管是“价格战”,还是家居品质的提升,对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

    群雄逐鹿

    引发新一轮洗牌

    如果说家居卖场进入“战国时期”,那免不了新一轮洗牌,优胜劣汰是自然规律,那么,家居卖场未来的格局会是怎样?据大明家居的营销总监高涛介绍,无论是在国内已有相当影响力的大型家居卖场还是本土新兴的家居卖场,要想要占领市场,就要从消费者的立场考虑。很多消费者在购物时特别看重软服务,家居环境是重要的一方面。传统的服务模式已很难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体验式家居消费更受欢迎,卖场应该在样板间体验上下一番工夫,尽力营造家居氛围。

    对于消费者而言,卖场的定位及形象很重要,家居卖场提供的不再是冰冷产品的场所,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轻松购物,将家居购物变成一种享受或者乐趣。未来卖场之间的较量绝不会局限在开店速度、店面规模等方面,而是要比谁能够站在更高层面、更多途径地利用更多资源,并以更低的成本获取更大的利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