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装修网

400-680-00115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济南中央商务区设计方案发布 高楼耸立不碍显山露水

来自:jn.zhuangyi.com日期:2015-11-25 09:43:41
济南高大帅的中央商务区(CBD)终于揭开神秘面纱。21日,济南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专家咨询论证会召开,来自国内外的设计规划专家会聚一堂,共同“鉴赏”中央商务区设计。整个设计围绕济南的五大自然特征——山泉湖河城,最大限度实现了“显山露水”,而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名画《鹊华秋色图》。

CBD为何选在这儿?山水环绕产业聚集

所谓的中央商务区是指北起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东起奥体西路,西至华阳路的约3.2平方公里土地。此外,向东扩至奥体中路,向西扩至浆水泉路的这一区域被划为泛中央商务区,总面积约6.7平方公里。

济南中央商务区设计方案发布 高楼耸立不碍显山露水

CBD建成后将高楼林立

济南中央商务区设计方案发布 高楼耸立不碍显山露水

济南中央商务区(CBD)位置示意图

济南中央商务区设计方案发布 高楼耸立不碍显山露水

CBD在设计时遵循显山露水的风格

CBD为何选在这儿?济南装修网从市规划院那里了解到,CBD沿着经十路城市发展的主轴,且处于城市地理中心。片区周围已经有济南行政中心、奥体中心、文博中心、高新区等重点区域,且与机场及规划中的新东站联系便捷,同时紧邻即将建设的轨道交通R2、R3线,在交通和区域方面具有非常的优势。

而从产业基础来看,片区内服务业已经聚集,周围已经有了汉峪金谷、齐鲁软件园、综合保税区、航空城等产业聚集地。从生态环境来看,片区周围山环水绕,有五顶茂陵山、燕翅山、转山等一些山河的要素。最后,周围的中通广场、华润万象城、融创财富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兴起,也拉来了不少人气。

CBD建来发展啥?总部经济与金融为核心

规划中提出,CBD将打造“两核、一芯、一辅”的产业组合。“两核”主要指新总部经济和金融+;“一芯”指“创新、创业、创意”的三创产业;“一辅”就是现代商务服务业。

“功能复合”是CBD城市设计第一个亮点。美国规划专家金西介绍,CBD不只包含办公,还包含着商业、居住、学校等一系列的服务设施,它将是一个具有全天候活力的综合利用中心。其中,高端的住宅和公寓将在CBD中占比30%-35%。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环境,这样的环境不光只为小汽车服务,它还为慢行系统、为步行、为自行车系统提供更加舒适的一个环境,这样的环境是非常宜居的。”金西说。

同时,CBD将大量目光瞄准了地下。CBD片区共规划了1000万平米(10平方公里)的开发量,其中地下空间占19.3%,也就是193万平米开发量。规划提出,CBD将开发出多元立体的地下空间,既会有轨道交通、地下环路,也会有商业开发、停车配套、综合管廊。

CBD长得有多美?2公里绸带公园串联南北

“我们在项目中强调最大限度地显山露水,以彰显济南的特色。”金西介绍。

在片区设计中,串联南北的一条绸带公园成为最大的亮点。公园长约2公里,宽约50-200米,同时与周围的地形紧密地融合起来。“在这个公园上,我们将提供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功能,使它非常具有活力。”

除了南北走向的绸带公园外,还有一条东西走向的景观绿廊,连接了中央绸带公园与西部的五顶茂岭山。绿廊长约500米,宽80米。金西说,公园有意把现在正在生产的钢厂包括进来,希望保留钢厂一些主要的部分,成为将来的一个文化设施,为整个公园的设计带来灵感和活力。

此外,片区还将打造茂岭山观景平台,形成观赏CBD片区的最佳视点。在整个片区周边,还将设置四个中心公园,为居民提供休闲交流空间。

五座高楼啥意思?对应山泉湖河城五特色

建在济南的CBD,当然也有鲜明的济南特色。“山泉湖河城”,老济南的五大精髓也将被完美地体现在CBD建设中。

“环抱中央公园,面向五顶茂岭山,我们设计了5栋标志性高楼。”金西介绍,5栋高楼高度为220米到420米,分别对应“山泉湖河城”,将创造泉城新地标。

而这五座高楼的设计灵感,便来源于700多年前的名画《鹊华秋色图》。美国设计专家恩奎斯特介绍,他从画中提取出了济南的五大自然特征——“山泉湖河城”,并在此基础上展开设计。

“济南的水,给了这个北方城市不同的灵性,这些水都给我们不同的设计灵感。”恩奎斯特说。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