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装修网

400-680-00115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中厨房水管半夜爆裂 地板家具全遭殃该如何拯救

来自:jn.zhuangyi.com日期:2018-03-22 09:43:43
济南一居民家中厨房水管半夜爆裂,地板家具全遭殃,济南装修业主称家里是2月27号漏水被淹的,因为漏水的时候正是半夜,全家人睡得正香,等刘先生起来发现漏水的时候,家里的积水已经接近10公分,他赶紧寻找漏水点。目前厨具店也已经完善了收据条款,从2015年开始,收据上已经写明龙头软管等副料质保一年。

家住济南市天桥区经纬家园的刘先生发来的一段视频,视频中刘先生的家里,水流得到处都是,刘先生的家人正在用扫帚扫水,凡是放在地上的物品无一幸免,全都被水泡了,这到底是哪里漏水这么严重呢?下面跟济南装修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居民家中厨房水管半夜爆裂

家具全部被泡,是什么原因呢?

刘先生称,家里是2月27号漏水被淹的,因为漏水的时候正是半夜,全家人睡得正香,等刘先生起来发现漏水的时候,家里的积水已经接近10公分,他赶紧寻找漏水点。

一番寻找之后,刘先生发现是厨房的水管漏水,刘先生找到了当初购买厨具的店铺,店铺的工作人员随即来更换了水管,水管是修好了,可被泡的这些家具怎么办呢?市民刘先生说,厨房的柜体还有水管都是从厨具店那里买来的,当时厨具店说是可以承保五年,而且刘先生当时的购买凭证反面也有厨具店手写的“质保五年 终身维修”字样。

主料质保五年,副料都是质保一年

就来到了厨具店,厨具店老板戴经理说:“我们这个单子上写的是质保五年,我们是主料质保五年,副料都是质保一年,这是行规,第二,我们是合格产品,要是不合格产品用不到三年半,咱实事求是,第三,这个管子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的管子是0到1.26压力,超过这个压力,它自然就爆,就跟咱汽车轮胎似的,我是两个的压力,你非得打三个、两个半,它必须爆。”

济南装修网了解到,管子爆裂并不属于质量问题,质保五年的字样也确实是店里的工作人员写的,只是没有写清楚主料质保五年,水管作为副料只质保一年。目前厨具店也已经完善了收据条款,从2015年开始,收据上已经写明龙头软管等副料质保一年。

沟通协商之后 问题终被解决

经过沟通之后,厨具店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并给予一定的赔偿。同时厨具店的老板在此事之后也想对同行说,在合同上一定要完善售后保障,要为客户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

【编后】节目播出后,刘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已经收到了和商家约定金额的赔款,事情总算有了一个了结。在这里,也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前仔细确认商品的条款,另一方面作为商家也要完善购买协议,明确讲明自己的责任义务,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地板被泡了怎么办?

一、实木地板

其实实木的地板的情况还比较容易处理,情况不严重的话,只需要简单处理下就可以啦!

1、将全部踢脚线拆开;

2、将泡水的地板四角翘起,用砖头或其他东西,将地板垫高;

3、等待水干,可用盛水仪器(盆子等)将水掏干,用风扇吹地面吹干;

4、大概3-5天,看地板的恢复情况,可将地板自然放下,将踢脚线订好;

5、如果跑水时间超过24小时,就不好说了,可能地板的膨胀就已经很厉害了,同时与地板的质量有很大关系。

如果是复合地板的话,被泡得时间长了,泡两小时很容易就发生变形啦,即使后来吹干也不能再用了哦,所以要千万注意!

二、地板砖

一般来说,地板砖被水泡了,只要你装修之前密封的比较严,短时间是不太会发生漏水的。不过长时间浸泡的话,可能会导致下面的石灰被泡软,导致地板砖脱落,下面会变得空,特别是卫生间。那么,这时候需要怎么办呢?

1、如果短时间泡的话,可以在石灰没有干的时候,使用粘结剂进行修补。不过要是时间长了的话,瓷砖底部水泥已经硬化,要这时候再粘结,会导致地板偏高。

2、因为一般的地板砖可能不太怕水,但是浸泡的话地板表面会起毛或者长一些斑点,这时候,需要你用专用的小铲刀,用清洁液进行处理,之后再用补填缝剂进行填补就可以啦!

三、墙面

一般来说,只要家里被淹了,除了地板之外,过湿的水分会把附近的墙皮泡的脱落,这时候就需要采取措施了:

1、把空鼓和快脱落的部分敲去,重新进行墙面粉刷,粉刷时需要注意,需要在粉刷前一天将墙面湿润。一次粉刷的厚度不宜太厚。

2、需要将涂料层除去,将室内通风,等室内湿度不是很大后进行涂料施工。

3、查出墙的另一侧透水的地方,铲去粉刷层,采用标号高些的水泥砂浆进行补洞,并进行粉刷。后处理墙内侧的处理,也采用类似的方法进行施工。

四、各种电器、插座

一般来说,被水泡了的插座和灯具,硬开是比较危险的,因为市场上很多插座质量比较差,这时候要是使用的话可能会造成短路,在没有维修之前,建议这样进行处理:

1、如果不维修顶就得另装顶灯,装密封式的。包括线槽用塑料管、灯罩也要用密封不进水的,或者喇叭状的灯罩以至水不流到有电的电源接口上。主要就是做到防水目的。

2、不开开关,不会造成短路。但是可能会造成漏电,建议请电工拆除那一路线是最好。 当时你不知道灯泡在水里,打开灯听到闷响。是因为灯泡点亮后是会发热的,水又是冷的,造成灯泡损坏发出来的声音。

这些家庭“隐患”你注意到了吗?赶快为自己家里注意一下吧,希望济南装修网小编以上分享的这些对您有帮助呢?(来源齐鲁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