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装修网

400-680-00115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购买新房如何验收?新房验收国家标准和新房验收表分享

来自:jn.zhuangyi.com日期:2019-01-10 16:20:54
新房验收是大家都不能忽视的重要一环,毕竟大家赚钱买房不容易,所以最后一定要把好关。那济南装修网今天就来针对新房验收来和大家详细的聊一聊,大家想知道的新房验收国家标准是什么、购买新房如何验收,小编今天都有聊到哦!大家快来看看吧!

新房验收是重要的一个环节,那济南装修网今天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购买新房如何验收,大家快来了解一下详情吧!

购买新房如何验收?

1、检查新房手续

在购买房屋时会有购买合同,验收时比对合同确定户型单元楼层是否符合,如果不符合找房地产开发商调换。有些粗心大意的人拿到房子不检查核对就张罗装修,万一你哪天在给别人家房子装修就贻笑大方了。

2、确定新房面积

房价压力山大的今天,一平米也能达到上万元的价值,若有面积缺失会直接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合同条款中附有购买面积,实地验房时若发现面积不达标时,要及时向开发商讨要说法,提出自己的意思表示。

3、检查房屋质量

检查房屋质量,如发现有结构错误或存在开裂等严重质量问题时,应在入住前向房地产商提出,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如发现非结构性问题,应和房地产商交接时如实做好书面记录,并要求房地产商书面承诺在一定的期限内进行维修,检验合格后再进行签字确认。

4、清点房屋内部设备

按购房合同、附件及补充协议的约定对房屋内的设备进行清点,检查水、电、气等设备完好程度及使用状况,如有不符或缺损,应在交接时要求房地产商在交接清单上注明,并要求房地产商书面确认具体更换和配齐的日期;现在很多人会购买精装修房,按照购房协议,比对哪些设备没有配齐,要求开发商在限定时间内补齐并对质量进行验收合格后再签字。

5、确定房屋物业情况

物业对业主后期居住的生活保障具有一定的作用。人身财产安全保障是最重要的,其次对房屋后期如漏水等问题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并及时解决,验收新房时对房地产商提供的物业交付核验单或交屋单中无法确定的事项,应注明“暂不清楚”或“无法认定”,并由双方在注明处签字或盖章。即便后期遇到矛盾冲突时也能依法追究责任。

新房验收国家标准

发展商向购房者寄发《房屋交付使用通知书》或发展商通知购房者到约定地点领取该通知书;购房者在约定时间持《房屋交付使用通知书》到现场售楼部或物业管理处联系验收交接事宜。

有关工作人员带领购房者到所购房屋进行现场勘察,对各项设施设备进行检验,并将检测结果一一记录在《楼房验收交接表》上;若验收合格,购房者须在《楼房验收交接表》上签字认可,并当场填写《住房登记表》,领取房屋钥匙和《住户手册》等资料,同时须按管理处的统一规定,缴纳有关费用。若验收不合格,购房者也应将不足事项明确记录在《楼房验收交接表》上,可暂不办理入住手续,再次交接时间由双方另行约定,但一般不应超过30天。

新房验收表

新房验收表

新房验收表分享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