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装修网

400-680-00115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真皮沙发怎么鉴别?学会这几招不怕忽悠!

来自:jn.zhuangyi.com日期:2019-11-14 16:32:3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物质方面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人购买沙发都会选择真皮沙发,质量好,又上档次,确实是不二选择。但是市面上所出售的真皮沙发可以说是良莠不齐,买真皮沙发很容易被忽悠,那真皮沙发怎么鉴别呢?来学学这几招,保证你再不怕被忽悠!

真皮沙发使用体验很好,但是想买到真正的真皮沙发却不容易,那真皮沙发怎么鉴别呢?学会这几招让你不再怕被忽悠!

一、用手摸或坐上去体验

一般人造合成皮革面手感发涩、死板,柔软性较差。所以最简单的辨别方式,就是用手按压革面,如果是真皮,会产生自然的毛孔皱纹,回弹力强,会马上回复到原本平滑的状态。真正舒适的皮沙发,不仅皮料优良,内部填充物的回弹力也相当好。坐下站起,坐过的位置不会塌陷。

二、可火烧或用鼻子闻一闻

真皮皮革是天然皮革,一般会散发出毛发的焦味,如果发出的是刺鼻气味或经过特殊处理完全没有气味的皮革,可能都不是真皮。

如果消费者还想进一步判断是否是真皮,也可以从皮革背面撕下一点纤维,点燃后如果发出毛发的焦味,不结硬疙瘩的则是真皮;如发出的是刺鼻气味,结成疙瘩的则可能是人造革。

真皮沙发图片

三、区分头层牛皮和合成皮

1、纹路,头层牛皮它的纹路不会是均匀的,纹路有大有小,人造皮的纹路有规则,一般人肉眼也可以识别。

2、手感,这种方法还可以识辨头层皮以及二层皮,二层皮的手感很粗糙,可塑性不如头层皮,所以二层皮的手感很难做成头层皮的那种细腻的感觉,而且长期折叠皮很难恢复原样。而头层皮的手感很细腻,皮的可塑性很好。在商家提供样皮时,我们可以从其剖面来分辩。(同时要自己用手去体验一下样品和产品的皮的手感是否一致,防止一些商家作假)

3、手指压,这种方法可以很好的识辨头层皮和人造皮。当你用手指按头层皮时,手指按的附近会出现细小的纹理,松开后,纹路又会消失;然而人造皮按下去不会出现纹理。中厚皮由于皮厚实,纹理不是很明显,但仔细看仍然可以看见这个特征。

四、看沙发框架

一套好的真皮沙发,木架必须是用方木钉成框架,侧面用板固定,这种结构能确保沙发不变形。劣质皮沙发是直接用松木包装板夹板钉成,没有方木框架,牢固程度低。

用手托起真皮沙发感觉一下重量,如果是用包装板、夹板钉成的沙发分量轻,实木架则比较重,也可以坐在沙发上左右摇晃,感觉其牢固程度。检查沙发骨架的具体方法是抬起三人沙发的一头,注意当抬起部分离地10cm时,另一头的腿是否离地,只有另一边也离地,检查才算通过。

真皮沙发图片

五、真皮沙发海绵

海绵分高弹和高弹超软、中弹海绵三种。中弹海绵一般做靠背和扶手部分,高弹和高弹超软海棉做座位部分。高档的沙发都是以黄牛真皮配以高弹的海绵。一些不法厂商以中弹海绵冒充高弹,甚至使用粘贴碎海绵,这样的沙发最多只能使用半年就失去弹性。购买真皮沙发时一定要货比三家,以确保产品的质量。

六、真皮沙发细节处理

一套沙发质量的好坏,很容易从细节上反映出来。做工是否精细优良,反映沙发厂商的质量管理意识和水平。可以打开配套抱枕的拉链,观察并用手触摸里面的衬布和填充物;抬起沙发看底部处理是否细致,沙发腿是否平直,表面处理是否光滑,腿底部是否有防滑垫,等等细节部分。好的沙发在细节部分品质也同样保持精致。

真皮沙发怎么鉴别你学会了吗?挑选沙发可要细心,不要被不良商家忽悠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